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29

2023-03-29 19:30: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龙泉河风情街、街角游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城市特色街角空间,加快展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形象。

  2.河北将继续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推进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雄商高铁、雄忻高铁工程,开工建设京雄高速二期工程,推动省道S327、S603、S524等项目建设。

  3.《雄安新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印发,鼓励其他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以及近三年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的、发生事故可能对社会公众造成严重危害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责险。

  4.雄安宣武医院一期工程有新进展,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处于内部精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向雄安新区移交。

  5.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块数据平台、雄安城市信息模型平台、物联网平台和视频一张网平台“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基本成型,初步构建了雄安“云上一座城”。

  6.3月29日至4月4日,“看见·雄安”摄影艺术展在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南苑南广场举办,此次摄影艺术展分为“风华之境”“未来之城”“希望之地”三个版块。

  7.河北印发《加快建设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将构建“一区(环京4市14县养老核心区)、一圈(秦唐石高铁1小时养老服务圈)、三带(燕山、太行山、沿海康养休闲产业带)”康养产业发展格局。

  8.河北实施十大工程加快建设物流强省,包括物流布局优化工程、物流结构完善工程、物流方式创新工程等。

  9.河北将从3月31日起,每周五12:00至周日20:00,对在河北下高速且安装使用ETC的旅游包车实行河北段通行费免费政策。

  10.近日,水利部公布《母亲河复苏行动河湖名单(2022-2025年)》,涉及河北境内的永定河、南运河、滹沱河、白洋淀、衡水湖、南大港等29条(个)河湖入选,河北入选河湖总量居全国首位。

  11.北京拟推26条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涉及优化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拓展个体工商户发展空间、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等四大方面内容。

  12.北京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提出今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8万人左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5万人左右。

  13.天津有力有效推进错位承接,全方位深化与国家部委、央企、大院大所和北京市合作,逐步构建起以滨海新区为综合承载平台、各区专业承载平台为支撑的“1+16”承接格局。

  14.天津推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到2024年底,将基本完成中医医疗集群建设,增强区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形成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

  1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规范经营性自建房用地、规划、建设和经营审批管理,加大资金、人员和技术等支撑保障力度,及时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16.文旅部印发意见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强化对未经许可从事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产品的监测、发现、判定和处置,维护正常的行业秩序,切实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

  17.今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聚焦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制约治理成效的难点,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具体包括:整治“自媒体”乱象;打击“网络水军”操纵信息内容;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等9方面问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1℃,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4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