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雄安新区实现燃气与热力生产运营融合

2023-03-30 09:07:24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承建、雄安集团智慧能源公司投资的“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运营平台及调度监控展示系统建设项目”投运,实现了雄安新区首个将燃气与热力生产的运营融合,是破解城市综合能源管理难题、创新能源服务模式、实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探索。

  该平台集生产监控、调度运行、生产安全、应急指挥、客户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行智慧化管理,为雄安新区多个新建重点片区的能源运营奠定了坚实的数字基础。平台创新应用“5G+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实现了对燃气管线和设备设施精准定位和快速应急处置,为新区燃气运行安全提供了“千里眼”。同时提出城市燃气、供热双等保三级管控体系架构,从边界、网络、主机、应用、终端、数据、物理等方面开展安全防护工作,打造燃气、供热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标杆。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雄安新区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等多个片区开展建设,投运燃气调压站/箱226座,铺设燃气管线394.83公里,供热面积达到1035.67万㎡。在刚过去的供热季中,容东片区12个卫星站率先启用“无人值守”模式,现场运行人员由原来的近200人减少到现在40人,提高了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