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科技·人才·创新周丨上海欣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振宇:人工智能助力雄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23-03-29 09:1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9日电(崔利杰、牛思佳)近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高层次人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为雄安智能创新之城建设贡献智慧。上海欣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振宇围绕“微观纪元AI制剂”项目在雄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应用场景等话题接受了采访。

  王振宇:我是第一次来雄安,感觉这边的生态环境特别好,整个城市真是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感觉有点像三十年前的浦东新区刚开发建设时的那种状态,虽然说很多方面都是刚刚起步,很多项目还在建设中,但是我已经看到很大的潜力了,所以还是蛮期待的。

  我们这个项目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方法,来研究药物的改进,确切地说是针对很多难溶性的药物,如何能把它系统性地提高溶解度?最终能提高它的生物利用度。换句话说,比如说用比以前少得多的剂量,来达到同样的治疗效果,这样就能够降低它的副作用。我期待雄安在医疗条件和科研人才方面有了更好的基础之后,能够设立这样的公司,把一些新的药物和新的算法放到雄安来做,我相信还是很有前景的。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3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