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科技·人才·创新周丨欧洲科学院院士杨鲲:物联网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2023-03-29 09:1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9日电(崔利杰、牛思佳)近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高层次人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为雄安智能创新之城建设贡献智慧。欧洲科学院院士MAE、IEEE Fellow(电子与电器工程师协会会士)、IET Fellow(工程与技术协会会士)杨鲲围绕“物联网互联互通及人工智能管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路演项目接受了采访。

  杨鲲:我是河北人,这是我的家乡。这次雄安这边有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所以我就第一个报名过来了。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昨天我也做了一些参观,也深深被雄安的建设氛围所震撼。我做的是网络通信,就是我们信息化的基础设施,我们未来搞智能化,肯定离不开高速的传输,快速、高可靠、安全的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雄安新区,我们也有一个项目正在做推介,就是物联网方面的互联互通,帮助工业企业的传统设备智能化上网,可以进行远程控制。一方面帮他们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就是可以节约成本,将来也可以做一些数据的处理、分析等等。我也和与会的其他专家进行了沟通讨论,希望能跟雄安保持密切沟通,希望能够融入到雄安新区建设当中来,能够为新区做一些贡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3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