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15

2023-02-15 21:26: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优化疏解服务保障,积极对接、精准把握需求,持续完善配套政策,努力创造优质的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特别是针对疏解人群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医疗和养老等问题,加快政策落地实施,提高雄安新区对疏解人群的吸引力。同时,进一步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政策,开放包容的人才政策,打造适合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全力保障疏解对象和市场主体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2.雄安新区持续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将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着力吸引央企二、三级子公司布局、着力引导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两个重点,紧盯推动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目标,加快构建新区中小企业的“321”工作体系。

  3.雄安新区印发实施意见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金融支持工作,提出加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撬动作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4.雄安新区鼓励支持楼宇经济规模发展,培育高端品牌楼宇,每年认定一批营收规模、综合贡献突出的主题楼宇,给予投资运营方奖励支持。

  5.容西片区开展“医”路护航大型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将持续8天,可免费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指脉氧、心电图和彩色超生多普勒检查。

  6.2月16日,安新县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通过线下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为高校毕业生、返乡返岗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口等就业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

  7.河北将继续做好国家“缴费即参保”试点工作,今年底前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县区全覆盖。

  8.今年河北将围绕建立健全管控指标体系、提升计量统计能力、强化取用水监管、深化拓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开展水资源管理“五大行动”。

  9.河北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将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加快5G网络深度覆盖,还将开展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慧民航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试点等。

  10.河北近日出台指导意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不得设置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等前置条件。

  11.北京打造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到2025年,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规模将力争达到200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突破120家。

  12.北京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专项规划对外发布,规定不得在建筑物顶部或超出建筑物顶部设置户外广告设施。

  13.近日,天津市公布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共673个,总投资达1.53万亿元。

  14.天津出台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从基础制度规则统一、设施联通、要素和资源市场统一等6方面,谋划推出215条落实举措并形成任务清单。

  15.近日,水利部等四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提出用10至15年时间,全国适宜区域建成生态清洁小流域。

  16.我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实施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确保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稳定在3000万人以上。

  17.国家发改委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推动废旧设备资源物尽其用,做好基金和贷款项目中废旧设备回收利用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5℃,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