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01

2023-02-01 22:2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河北将抓好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同时全面落实中央疏解清单,推动4家央企总部、4所高校、2所医院加快建设,争取30家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户新区。

  2.河北印发行动方案,提出加快雄安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构建智慧教育云平台和全场景应用体系,建成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示范区。

  3.雄安将推进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到2025年,力争实现90%的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中医临床科室,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国医堂、配备中医医师。

  4.雄安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列入2023年新区本级政府投资的新开工项目,经认定2023年3月31日前、6月30日前开工建设的,分别额外奖励40%、20%的项目建设管理费。

  5.雄安新区加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到2025年底前,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

  6.雄安人力公司招聘若干名物业服务人员,工作地点在容东片区,从事秩序维护、保洁、工程维修等工作。

  7.日前,河北印发《关于我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申请条件、资金来源、组织实施、政策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

  8.河北构建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信用监管服务链,加快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建设,持续优化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

  9.今年,河北全省设施蔬菜面积将增加30万亩,建成100个环京周边蔬菜基地,增强蔬菜周年生产和应急保障能力。

  10.河北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明年6月底前将全面清除隐形变异培训。

  11.今年北京将纵深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G基站1万个以上,系统推进新一代数字集群专网、高可靠低延时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建设。

  12.北京将在交通网络一体化、生态治理、产业合作、公共服务和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快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13.天津出台九方面33条政策,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涉及进一步稳增长扩投资、进一步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扶持现代产业等。

  14.天津今年将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3000家,力争未来5年全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1万家。

  15.银保监会、住建部进一步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的金融支持,要求各地要尽快出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具体办法,明确本地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流程及工作要求等。

  16.人社部日前明确,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可以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

  17.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工作,提出进一步落实“有机制、有团队、有措施、有成效”的“四有”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提高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