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打好贯彻落实“组合拳”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01-31 23:08: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1日电 新年伊始,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围绕“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主题,挂上“前进挡”,打好“组合拳”,一往无前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深入学习强能力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供图

  1月29日下午,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学理论、学知识、学技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作风投身事业,提升能力。

  典型示范增本领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预赛展示。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供图

  完成5场预赛展示的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已进入决赛预热阶段,活动自举办便累计收到来自新区各部门、政法战线、信访系统、县乡基层、参建企业等136家单位的案例290余件。通过95位群众工作者饱含深情的现场讲述,充分展现了雄安新区在便民惠民、积案化解、多元调处、司法为民、劳动权益保障等领域的服务成效,在展示交流中增进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靠前服务转作风

  “《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开年之际,新区群众工作中心组织开展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业务部门、法律机构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摆开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近距离为群众解疑释惑。后续,群工志愿者还将入村入社区进工地巡回宣讲,走村串户了解社情民意,靠前一步回应群众关切。

  “三比三争”促发展

  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坚持开好局、起好步、紧在前,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三比三争”擂台赛活动。全体干部定任务、明目标,比成长进步、争当学习进步标兵,比业务实绩、争当履职尽责先锋,比作风形象、争当服务奉献典范,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

  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将以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精神为契机,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奋力跑起来、抓紧干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