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31

2023-01-31 23:07: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9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天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软通动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区功能定位,推动更多产业、人才、技术向新区聚集,共同把新区打造成数字经济发展和智能城市建设的标杆。

  2.雄安新区2023年预计实施重点项目270个,总投资664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00多亿元。

  3.河北印发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在雄安新区建成6G规模应用示范网,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中国6G发展先导区。

  4.雄安新区将出台支持政策,逐步建立新区“工业诊所”“工业医院”“工业大夫”三级诊疗服务体系,加快助推企业向绿色、节能、高效、安全方向转型。

  5.1月30日,央企子公司——中建七局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雄安揭牌落户。

  6.“雄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近日上线试运营,用户可以实现包括公积金账户查询、公积金提取、打印缴存明细在内的多种业务的线上办理。

  7.河北实施六个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数字河北,包括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信息智能产业倍增行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等。

  8.河北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到2024年底,力争实现每年创业培训规模不少于4万人次、离校5年内高校毕业生新创业不少于1.1万人。

  9.河北发布规范涉疫药品及相关商品广告发布行为提醒告诫书,严禁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商业广告营销宣传。

  10.河北发布2022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47个县科技创新能力被确定为A类。

  11.北京推出51项改革任务打通消费领域营商环境的堵点,涉及消费企业准入、规范监管执法、推动符合消费企业特色的改革创新以及提供高效政务服务4个方面。

  12.北京医疗机构门诊预约诊疗规范发布,明确患者通过基层预约转诊方式进行预约转诊的,可以享受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

  13.天津推出“十项行动”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今年建设储备项目总投资超过1.9万亿元。

  14.天津一次性创业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普通高等院校(含港澳台)毕业离校2年内的毕业生被列入新的补贴范围。

  15.2月起,我国一批新规将施行,包括试点恢复旅行社出境团队旅游,首批包括新马泰等20国;2月16日起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倾倒剧毒、易燃易爆、腐蚀性废液和废渣等。

  16.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共同抵制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活动的提醒,明确所有竞赛结果均不得作为中小学生招生入学依据,也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目。

  17.工信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人才兴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7℃,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