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用实干实绩书写雄安新答卷

2023-01-31 21:4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用实干实绩书写雄安新答卷

  ——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1月31日电(李雪娇)1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以过硬的能力、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雄安展现美好场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大会是新区进入跨越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发出了‘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的最强音,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尤志军表示,在当前关键阶段,能力决定成败,作风成就未来。党群工作部将立足部门职责,按照大会部署要求,紧盯新区干部人才队伍“政治定力、核心能力、执行效力、内在活力、干事动力”提升,大兴“有为、善为、必为、崇为、敢为”之风,为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扎实开展党群系统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在提升能力、优化服务上走在前、当先锋、做贡献。

  会议结合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方式,深刻阐明了推进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此次会议为新区全体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工作作风建设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已迈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作为一名新区建设者和科技管理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到新区建设中,针对分管的科技创新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工作,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能力、转化应用、体制政策等方面实现突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雄安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和此次大会精神,特别是国华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线一中心’项目建设,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号角吹响,促激情迸发,让使命必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贡献‘两线一中心’成果。”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建友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关键时期,当激流勇进,以奋斗之姿阔步前行。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这是参加大会后,脑海中总会浮现的一句话,备受鼓舞、浑身干劲儿更足,同时也感受到了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容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阴国来表示,此次大会是激励我们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进一步指明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高质量发展方向。我们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上提效能,在服务创新发展上强担当,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助推新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兴贤中学校长胡友永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将乘本次作风建设大会的东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正身育德、宽容大爱、严谨治教、恒学善研”的教师队伍,构建符合新区实际和发展要求的课程体系,为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雄安新区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连续召开了四次作风建设大会,有力有效推动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提振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士气。雄县服务雄东片区建设临时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园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十个牢牢把握”重点工作,落实“三大体系”,守牢“四条底线”,严防“两大风险”,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雄东片区建设项目的协调、服务、保障、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回迁群众创收增收,切实把帮民之策、惠民之举、利民之事落到实处。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安新县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耿金智表示,此次会议对2023年雄安新区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展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自己将紧跟时代节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大会部署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五新”目标,以坚决服从的绝对忠诚,以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铆足干劲,苦干实干,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在雄安新区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不少劳动者坚守岗位,全力冲刺2023年项目建设“开门红”。中化控股雄安置业有限公司001大厦项目建设团队工程部经理孙东东表示,在2023年春节期间,中国中化001大厦项目连续施工,百余名建设者星夜兼程、奋勇攻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华书记提出的“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战斗力”。2023年,中国中化001大厦项目建设团队将深入领会落实大会内容和要求,转变作风、苦练内功、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发扬中国中化铁军精神,全力推进中国中化001大厦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