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08

2022-11-08 21:1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历时近2年的努力,雄安城市计算中心的建筑和机电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容东智能城市光网已经进入通缆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3年成网运行;信息化机房已经在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容东片区等新建片区遍地开花,建设了335个节点。

  2.雄安新区建设5年多来,积极推进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3.安新县发布通知,提出在森林草原芦苇防火期和防火区域内,严禁野炊、生火烘烤食物等容易引起森林草原(芦苇)火灾的用火行为。

  4.近日,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拟表彰名单公示,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杨宏记,雄县张岗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张卫东上榜。

  5.雄安于今日零时启动供热试运行,直至11月15日实现达标供热。

  6.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9名专业技术人员,报名时间自11月7日起至招满为止。

  7.河北首次开启中欧班列“公铁海”联运,相比从华东地区走陆路到莫斯科,运输时效整体相当,但每箱运费却降低了4000元左右。

  8.河北抓好煤矿冬季“四防”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四防”即防寒、防冻、防火、防中毒。

  9.河北大力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倍增”计划,1至9月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2%。

  10.河北深入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工程,扩充普通高中资源,促进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

  11.京津冀公共卫生领域全面合作有序推进,三地卫健部门累计签署20余项合作框架协议。

  12.近日,京津冀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公布,共400余种。

  13.北京助企纾困“组合拳”见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房屋减租金额超百亿元,惠及7万家企业。

  14.天津市财政局筹措资金2000万元,支持40条道路沿街建筑立面进行安全隐患综合整治。

  15.国家发改委出台21条举措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支持民间投资参与102项重大工程等项目建设。

  1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1月7日发布通知,要求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力争用2年左右时间,深入探索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的方法和举措,在部分城市建立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体系。

  17.《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近日印发。《规划》在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等多个方面发力,对于助推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5℃,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