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09

2022-09-09 19:1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并在规划展示中心召开现场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和事项分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和王正谱省长调研指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科技赋能雄安体育中心项目高速智慧建设。该项目在科技应用方面,将持续推广应用住建部建筑业10项新技术的全部10个大项、共38子项。同时通过智能报警云平台系统、智能安全帽和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全景云眼AR指挥系统等众多科技手段加强项目各方面的安全管理,创建安全文明绿色工地。

  3.雄安加快数字城市建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5G、城市大脑、城市计算中心、数字道路等智能基础设施累计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

  4.雄安新区中央绿谷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雏形已经显现,正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设计建设。

  5.雄安郊野公园生态农业项目招选合作单位。招商遴选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高端果蔬示范园、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项目、种子育繁推广基地等。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

  6.中国雄安集团招聘23名财务管理专业人员。部分岗位接受2023年应届毕业生报名,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2022年、2021年往届毕业生。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7.河北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强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协作。今年上半年吸纳京津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30.1亿元,同比增长39.43%。

  8.河北省财政部门从退税减税、社保费缓缴、专项债券等八个方面,持续发力、精准帮扶,助力稳经济促发展。

  9. 河北已启动全省汽车促消费活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省级补贴资金用完为止。补贴对象为全省居民。

  10.2022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开始申报,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符合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认定办法的可以申报,每市推荐数量不超过3家。

  11.未来五年,北京将发挥“金融+科技+数据”叠加优势,以深化数字产业化和金融数字化为主线,聚焦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发挥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协同效应,着力发展与首都功能定位相适应的现代数字金融体系,打造市场要素完备、发展动能强劲、创新能力突出、治理体系完善的数字金融示范区,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12.北京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十年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人次增长了86%;居民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满意度提高了11个百分点,2021年达到88%。

  13.天津深化与京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与京冀构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成立商贸、信息安全等10余个跨区域特色职教集团(联盟)。京津冀异地就医医保门诊联网直接结算,覆盖天津的医院数量增至1064家。全面落实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实现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资格互认。

  14.近日,天津印发“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提出23条具体措施提升特教水平,包括持续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大力发展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加强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推动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等。

  15.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加力支持就业创业的政策,拓展就业空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经济新动能;决定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和加大社会服务业信贷支持,促进消费发挥主拉动作用;部署阶段性支持企业创新的减税政策,激励企业增加投入提升创新能力;确定依法盘活地方专项债结存限额的举措,更好发挥有效投资一举多得作用。

  16.自然资源部近日出台“要素稳增长26条”,26条政策措施涉及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计划指标、用地用海审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土地供应等内容,以用地用海等资源要素更好地服务于稳增长。

  17.我国将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包括倡导广大群众在本地过节、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偏北风3~4级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