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07-30 21:48: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7月30日电(黄海)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人大联络办主任尤志军表示,雄安新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性工程,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任务。新区过去5年取得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雄安大地生动实践、落地生根的结果。新征程上,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对雄安新区的一系列指示要求,锚定“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奋斗目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务实创新、担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支长期稳定、可堪重用的基础骨干队伍,创新现代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建设法治雄安、平安雄安,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张京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作为新区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工作的负责人,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高校毕业生、回迁群众、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坚持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并举”,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提高就业质量,努力让雄安新区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志锋表示,雄安集团将坚持以“铁心忠诚跟党走、铁心感恩为人民、铁心进取干事业、铁心敬畏守纪律”企业文化为引领,切实将质量作为集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加快推进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治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工作,持续提高城市综合运营服务、经营管理、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工作水平,确保新区“显雏形、展形象”目标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统一战线成员的雄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梁思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紧密联系各界代表人士,引导统战成员聚焦新区规划建设和全县工作大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万企兴万村”为抓手,主动融入、深度服务,在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全线发力,不断创新平台载体,把人、才、智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生产力优势,汇聚起建设新区的磅礴力量。

  雄安新区启动区作为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首批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海岳大街是启动区一条重要的主干线道路,海岳大街部分路段由我们团队负责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启动区1210二标项目经理,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水环境公司副总经理高连琳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项目部全体员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激发施工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扬工匠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