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22

2022-07-22 19:50: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临淀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整治和重点区域特色景观打造,着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2.雄安新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围绕坚决提高工作执行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升承接疏解能力等任务开展。

  3.近日,雄安新区高铁站至S333连接线(一期)和河北省道S333东延工程通过验收。其中,高铁站至S333连接线(一期)项目为雄安新区物流运输通道,长度约4.15公里,从雄安新区启动区到高铁站的通行时间将缩短30分钟。

  4.雄安新区拟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计划年底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为用户提供米、分米、厘米级以及后处理毫米级服务,为雄安新区提供天气预报、防汛减灾、地震地质灾害等方面的监测预报服务。

  5.7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间,安新县旧白洋淀大桥至白洋淀大道、关城乡道、九级村至唐河大堤、白洋淀大道至北际头、白洋淀大道至东向阳、沈家坯至唐河大堤、东杨庄路口至东垒头村、杨孟庄至寨里乡政府等道路施工断交。

  6.雄县招聘社工委工作人员2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2日-7月31日。

  7.《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日前印发,明确将积极推进京津冀门诊联网直接结算,促进京津冀医药服务管理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医保基金协同监管,支持雄安新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等内容。

  8.近日,河北出台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技能工人配备指南。《指南》明确,河北力争2025年实现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中级工占技能工人比例达到20%、高级工及以上等级技能工人占技能工人比例达到5%,初步建立施工现场技能工人配备体系。

  9.河北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推出443项改革举措,全省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和备案类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间压缩至39、33、31个工作日,为全国最短。

  10.河北严格规范机构办学。全面排查原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非学科类机构办学行为;建立负面清单,从培训时间、培训内容、财务收费等方面明确“二十五不得,二十严禁”,按照清单严查违规行为。

  11.《北京市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8月1日起施行。实施细则结合北京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对政府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的问责情形、学校及相关责任人的问责情形、督学和教育督导机构工作人员的问责情形逐一予以明确和规范。

  12.北京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商业试点,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投入30辆主驾无人车辆,开展常态化收费服务。

  13.“十四五”时期,天津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制定“三增一升”指标,具体包括用于居民活动的面积占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达到60%以上;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以上;全市城市社区政务通用自助服务覆盖率达到100%等。

  14.天津面向二级以上公立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启动遴选建设中医治未病分中心、中医康复分中心,到2025年建成覆盖全域的中医治未病、康复服务体系。

  15.《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公布。指导意见提出,对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鼓励开展居家医疗服务、医养结合签约服务,特别是医疗资源富余的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利用现有床位开展养老服务。

  16.教育部部署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主要解决当前校外培训治理中存在的三方面突出问题,即严查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行为、有效化解群众“退费难”问题。

  17.《“十四五”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近日印发,明确到2025年,将建成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编制综合风险图和防治区划图,预警信息发布公众覆盖率将达到9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