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评审暨2022年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7-21 22:02: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1日电(李雪娇)7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评审暨2022年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梳理新区各部门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相关经验做法,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项目的考核评价,并对2022年雄安新区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推动打造雄安“六廉品牌工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刘振华主持会议。

图片

第一阶段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图片

第一阶段会议,参会部门就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工作依次进行现场汇报。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对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进行评审。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和改革发展局等21个部门各派出2位副职领导参加会议,一位分管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副职领导就本部门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作现场汇报,另一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职领导作为互评组成员现场进行互评打分。评审会上,专家评委组结合会前对评审资料审阅情况和各部门项目汇报情况现场进行提问,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互评组同步进行打分。此次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评审工作采取量化打分的方法,按照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占比50%)、参评单位互评打分(占比30%)和包联监督组日常评价打分(占比20%)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评审工作的客观性、公平性。

  第二阶段会议对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评审结果进行通报,评审共产生“好”档次项目5个,“较好”档次项目8个,起到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作用。会上对2022年雄安新区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刘振华宣读了《2022年雄安新区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方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宪伟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试点工作经验。最后,路立营就扎实有效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

第二阶段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路立营指出,今年评审工作水平相比去年有明显提高,各部门风险防范意识普遍增强,各项廉政措施和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五新”目标为引领,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抓紧补齐短板,立行整改落实,做到比学赶帮超,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力争在明年的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评审工作中取得质的进步。

  路立营要求,新区各部门要全面深刻认识雄安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一要突出重点对象。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对每个部门、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以及权力底数进行梳理,全面厘清权力运行风险点,严格用权标准和工作程序。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把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征迁安置、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涉及民生领域作为防控重点,紧盯权力运行的全过程,深入查找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和监督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抓紧补齐制度短板。三要突出重点环节。聚焦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点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权力运行中的决策、执行和监督等重点环节,制定具体管用、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权力制衡机制,优化权力结构,逐步构建起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路立营强调,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带头查找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廉政规划,带头落实廉政责任,带头推行廉政项目,带头完善廉政制度,带头践行廉政承诺,统筹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各项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抓好个人及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力打造雄安“六廉品牌工程”。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教育组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试点工作的成效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区分轻重缓急,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按照事前可预测、事中可监控、事后可追溯原则,形成廉政风险防控闭环管理格局,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线,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