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28

2022-06-28 20:26:05 来源: 中国雄安安官网

  1.6月27日,雄安新区首座新建500千伏变电站——雄东站建成投运。该工程采用镜面清水混凝土等先进工艺和BIM等数字化技术手段,新建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线路16.5公里,是新区电力输送主通道的重要节点,也是新区未来实现100%绿电供应的重要枢纽。

  2.雄安新区积极推动金融创新,开创首贷、续贷、信用贷、绿色金融、科技创新等特色板块,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产品设计、简化申办流程,为企业低成本、快捷融资开通线上“绿色通道”。

  3.雄安推出照章补领“一条龙”,适用于新区范围内设立的以营利为目的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分公司企业法人、非公司外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及公章同时丢失时。

  4.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雄安新区。广电5G拥有700MHz“黄金频段”,具有覆盖范围广、传播损耗低、穿透能力强等特性,其上下行速率的提升会带来更佳的用户体验。

  5.6月30日17:00至7月1日8:00期间,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停止对外所有渠道的服务,即暂停柜面、网厅、政通雄安APP等所有线上、线下业务的办理及查询。

  6.容东招聘公益性岗位254人。所有岗位仅面向容城县、安新县首批、二批回迁并实际居住在容东片区的就业困难回迁群众和零就业家庭人员。报名时间为6月27日8:30-7月1日17:30。

  7.日前,河北印发《关于稳住全省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政策措施》,针对疫情冲击下工业企业停产减产、产业链供应链堵点等问题,该文件从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开展“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出真招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8.河北举行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市政设施建设政银企对接会,初步梳理出1821个绿色市政设施项目,计划投资3800亿元,其中有融资需求的项目804个,融资总额约793亿元。

  9.河北加强行政备案全过程规范管理,明确行政备案设定部门和实施部门应当建立健全行政备案评估和清理制度,定期对其设定或者实施的行政备案进行评估和清理,并结合法律、法规、规章等立改释废情况进行动态管理。

  10.7月1日起,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省直2022年度(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为21599元,最低不得低于4320元。

  11.近日,北京市发布30条综合举措全力稳就业,主要包括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等方面。

  12.日前,《北京市院前与院内医疗急救衔接工作管理办法(2022年版)》发布明确,院前医疗急救机构和院内医疗急救机构不得因费用问题拒绝或延误对患者的抢救工作。

  13.天津大力发展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到“十四五”末,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14.7月1日起,天津实施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本人及家属(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诊疗或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所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15.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科学安排学生暑期学习生活,科学合理布置暑假书面作业,严格控制暑假书面作业总量,鼓励布置探究性和实践性作业。

  16.6月27日,《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发布,规定明确账号信息管理的规范,要求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履行账号信息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真实身份信息认证、账号信息核验、信息内容安全等管理制度。

  17.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两部门发布通知,要求立即改造有严重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对于“限期改造”的,要明确具体时间,具体时间不大于3年,即不晚于2025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