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24

2022-06-24 20:43: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街角游园、样板路规划建设及白沟引河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打造城市街角空间,全方位展现大气舒展的现代化城市形象。

  2.6月23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阳世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阳世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中化以总部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业务优势,不断深化与新区的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助力新区尽快显雏形、出形象,共同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3.雄安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采用先进的图书馆建设理念,深度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智能化、自动化、一站式的数字资源快速检索平台,提供不受时空、语言限制的数字化知识服务,构建全国、国际领先的科学数据中心、文化资源保障与服务中心。

  4.雄安新区景观大道海岳大街的延长线——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自东向西贯穿起步区,并东延至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成为容城、雄县等地的连接通道。

  5.雄安国贸中心综合体将动工。近日,《雄安国贸中心综合体项目D03-4-41、D03-4-42、D03-4-43、D03-4-44地块土护降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显示,雄安国贸中心综合体项目即将进行土方开挖、土方外运、建筑垃圾外运等图纸范围及工程量清单内全部内容施工。

  6.6月23日,2022年度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拟认定)公示,安新县圈头乡邵庄子村、安新县安新镇王家寨村上榜。

  7.河北严格规范中考成绩发布和高中招生管理,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不得向初中学校提供中考成绩;不得向初中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得统计公布各县(市、区)及所属初中学校的升学人数、升学率。

  8.今年河北全力推动信息通信基础网络建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应用,推进重点商圈、楼宇等5G信号深度覆盖,全年新建5G基站计划由年初的2.5万个调整为突破3万个。

  9.6月25日起,河北健康码将调整城乡居民核酸检测计时提醒方式。此次调整将计时方式由倒计时调整为正计时,自动计算距离上次检测的时间,即提示“核酸检测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及3-7天阴性”。

  10.6月24日,大运河京冀段正式实现互通互联。京冀通航后,河北游客可以坐船到北京,欣赏风光旖旎的运河美景。

  11.近日,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合签署 “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水环境联保联治、危险废物处置区域合作、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联动、完善组织协调机制等6大方面,进一步深化三地协同内容,更加突出京津冀地方层面协同的落地实施。

  12.北京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法定申报将于6月30日截止。如果预缴税款高于应纳税款,纳税人可通过办理年度汇算申报获得退税;反之也需完成年度汇算,并补缴税款。

  13.日前,849亿元重点项目落地天津,共计136个项目,涵盖信创、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14.天津打造“国际双枢纽”,到2025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200万标准箱,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地位更加凸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陆海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现代化的国际航运枢纽。

  15.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就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红利,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作出部署。

  16.《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20个左右的城市(地区)完成建设工作,经评估认定为示范区,打造若干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17.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联合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规范列出了31条网络主播不得出现的行为清单,为网络主播从业行为划定了底线和红线。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41℃,最低气温27℃,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