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秦皇岛日报
阅读正文

不好办?不能办?卢龙推行“我来办”服务模式助推上项目扩投资提速增效

2022-06-13 16:45:38 来源: 秦皇岛日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投资优先、项目为王”,今年,卢龙齐心协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创新设立“我来办”协调服务机构,全力破解各种“不好办”“不能办”瓶颈问题,形成全县上下狠抓投资、项目提速、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34.95亿元。

  抓项目“提速”,压实责任“全力办”。为全力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卢龙成立“帮扶企业壮实力、纾困解难赢发展”活动领导小组,由县长担任组长,26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和27个县直部门“一把手”为成员,遴选精干力量成立“我来办”办公室,发挥总协调作用,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制约和企业经营梗阻。98家四上企业、38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9个拟建在建项目和26家“准规上”企业为重点帮扶对象,分行业、分领域分类帮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要经济部门全部明确分包责任,压实每家企业一名分包县领导、一个对口部门、一个帮扶专班的责任体系。

  帮企业“解难”,健全机制“主动办”。“我来办”办公室设立帮扶热线电话,组建企业家直通车服务微信群,及时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汇总、转办、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相关部门接到督办通知后,可以解决的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专报主管县领导,并在7个工作日办结。难以解决的问题,一方面及时向企业通报情况,一方面以提请县长办公会等方式研究解决。今年以来,已报请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议6次,下发解决问题提示卡13期,为企业解决用地、用工、供气、用电、审批等问题20余个。

  助招商“提效”,优化环境“加速办”。打造助企政策“高速路”。“我来办”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卢龙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措施》《卢龙县招才引智十条措施》《卢龙县促进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三个十条”,为破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提供机制政策支撑。开启惠企政策“直通车”。梳理项目企业立项、审批、融资、用工等各类惠企政策,推行认定类、指标达成类政策“免申即享”,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明确六类“优秀人才”标准,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为保障各类企业用工,对初次创业者、吸纳就业的企业提供各类补贴、贷款等扶持,支持县职教中心与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培训和“学徒制”培养。架起金融助企“立交桥”。定期组织县内相关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今年以来,金融机构累计向县内企业授信3.4亿元,为企业成长壮大注入金融“活水”。(记者张宏宇 王宁)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