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联通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组网

2022-06-13 08:41: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持续加深京津冀网络协同

  河北联通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组网

  从河北联通获悉,近年来,河北联通持续加深京津冀网络协同,增强区域内的基础骨干承载、枢纽汇聚和网络服务能力,构建智能化综合性的京津冀一体化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目前已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组网。

  环京津城市网络流量双出口最优路径访问降低时延50%。河北联通结合京津冀互访流量的分布及地理特点,完成环京津城市网络流量定向双跨疏导,实现双出口最优路径访问,减少流量绕转。目前已完成张家口、承德、廊坊IP城域网直连中国联通China169骨干网北京节点,沧州、秦皇岛IP城域网直连中国联通China169骨干网天津节点,出省访问时延平均缩短9毫秒,环京津城市出省访问速度整体优化提升50%,有效支撑京津外溢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互联网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构建京津冀一体化政企精品网,实现“两城一家”网络感知和全光高速互联品质体验。河北联通实现廊坊、石家庄两地政企精品网硬管道直连北京,构建京津冀城市群超低时延圈,网络时延趋近物理极限。同时,依托京津冀城市群内丰富的光缆资源和PeOTN(分组增强型传送网)的先进技术,充分利用光电协同保护,可抗多次断纤。业务端到端刚性管道承载,实现全程物理隔离和资源独享,为专线业务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安全保障。

  建设怀来大数据基地,打造世界级数据中心“集聚圈”。随着“东数西算”提出,京津冀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之一,推进区域内数据中心协同发展,打造高速互联、数据流通、优势互补的世界级数据中心“集聚圈”已推上日程。张家口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十大数据中心集群之一,河北联通在怀来建设集团级大数据基地,提供“一跳到北京”超低网络时延带宽,为用户提供“身临北京”的超高网络质量感知体验。同时打造与京津冀数据中心直连网络,实现京津冀区域数据中心互联,形成京津冀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记者 方素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