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打响“雄安服务”品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扎实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

2022-06-12 20:19: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2日电(李元闯)为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活动各项任务,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聚焦重点项目、承接疏解、科技创新、财税金融等9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三进三实三避免”(“进一线、进工地、进企业”“讲实际、办实事、求实效”“避免形式主义、避免干扰市场主体、避免廉洁问题”)要求扎实开展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全体职工参与,深入一线调研检查,解决重点问题57个、一般性问题77个,起草制定10余项制度办法,形成一批长效机制,为服务新区承接疏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百姓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项目一线走访调研。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好“问题解决月”活动,新区改革发展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提高干部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要走进一线,要解决好问题,要真抓实干为新区的企业单位等做好服务”信念。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三个服务”工作重点,新区改革发展局聚焦承接疏解、服务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资金保障等工作,按照“有数量、有质量、有亮点”的要求,制定《改革发展局“问题解决月”活动考核工作办法》,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组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新区改革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后,认真分析问题,制定专项解决方案,形成解决问题的机制,将问题转化为生产力。同时,明确责任人具体跟进问题解决进度,确保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监督。

“项目一线党旗红 现场办公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活动中,新区改革发展局还组织了多次一线党建联建活动,与启动区多个建设项目开展“项目一线党旗红 现场办公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化解难题、狠抓落实、高效服务、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新区重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赴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锚定疏解加速跑 凝心聚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承接疏解在新区的重要意义,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过程中,既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又通过活动加强了作风建设、锻炼了干部队伍,达到了“双促进、双提升”效果,为服务新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企业高效蓬勃发展等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此项活动的初步成效,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一线,积极主动为服务承接疏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百姓民生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难题,打响“雄安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