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多措并举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2-06-10 18:23: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黄海)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县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特色档案宣传活动,多角度呈现容城档案工作成果,以档案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活动现场。容城县委办公室供图

  活动当天,在县档案馆大楼(政务服务中心)楼前,主办方通过开展档案咨询服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展览党史档案图集等形式,系统展示新修订的《档案法》内容及档案基础知识,使档案工作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进一步推进容城档案工作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本次活动由机关、乡镇、村(社区)、企业共同参与,发放各类档案宣传品1500余份,悬挂条幅120余条。

  与此同时,为加强档案宣传工作,主办方还举办了媒体展播活动,充分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联动宣传的规模效应,进一步增强全民档案意识,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档案工作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专题讲座。容城县委办公室供图

  另外,活动组织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企业员工700余人,收听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专题讲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档案法治观念及档案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认同感。

  据了解,容城县档案馆始建于1963年,现有馆藏文书档案及资料共计41598卷(册)、55329件,其中实物档案共计321件。县档案馆将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等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服务社会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