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09 12:20:22 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河北省档案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组织开展8项专题宣传活动,以档案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6月9日起,省档案馆集中开放一批馆藏珍贵档案供查阅使用。此次开放的档案,形成时间为1949年至1989年,共计44个全宗3.6万件,主要是河北省直各部门、临时机构在行使职能过程中形成的文书档案,涉及工农业生产、工商贸易、教育卫生、民族宗教、抗震救灾等内容,反映了河北省相关部门在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推进社会全面发展等各方面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同时,省档案馆制作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片也于6月9日发布。

  除此之外,省档案馆将组织线上“探秘档案馆”活动,由媒体记者以体验官身份,用镜头带领公众探秘档案馆,展示档案工作全流程,增强公众档案意识;依托新媒体平台,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冬奥档案记录河北荣耀”主题沙龙,讲述冬奥会的河北故事,展现冬奥盛会给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展望后冬奥时代河北的发展机遇和前景;围绕党建、民生、文化和名人四条主线深入开展系列面向社会的档案资料征集活动;河北省档案方志馆拟于年内开工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同步推进;推出两大档案编研成果,以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为素材,编辑印制《档案见证匠心——河北大工匠风采集》,以馆藏清代档案及方志资料为依托,编辑出版《河北省档案馆清代档案精粹》等。(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