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08

2022-06-08 20:3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容东片区调研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目标要求,不断提升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能力和水平。

  2.今年以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围绕巩固拓展白洋淀Ⅲ类水质目标,推进实施8大类、52项重点工程项目,推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涉水企业清洁化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淀区生态清淤、百淀联通等工程建设,持续巩固白洋淀Ⅲ类水治理成果。

  3.雄安新区政银合作打造全国优质营商新样板。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工行联合打造“一窗通”企业开办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社保登记、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一窗通办,破解了企业注册时间长、环节多、多头跑的问题。

  4.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针对征地拆迁、回迁安置、三类房处置、项目用地等工作重点,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开展一系列“攻坚行动”,截至6月5日,共梳理解决问题55个。

  5.雄安三县加快雨污合流制管网建设。目前,容城县计划主汛期前全部完成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雄县和安新县计划12月底完工。新区三县雨污合流制管网共计约108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64公里。

  6.容城县招聘70名容西片区综合执法辅助人员。报名时间为6月11日9:00至6月16日17:00。

  7.《河长(湖长)公示牌设置管理规范》将于7月1日起实施。《规范》对省、市、县、乡级河湖长公示牌的内容、版面、制作安装、设立、管护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8.河北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参保企业划型按照2020年度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划型执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实施期限为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

  9.河北加强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要求相关企业单位将进口非冷链物品的追溯信息及时录入“河北非冷链物品追溯系统”,未录入相关信息的,一律不得购进、销售和使用。

  10.“十四五”时期,河北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建设35个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专业,40所技工院校参与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培训500名工学一体化教师。

  11.北京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招用毕业年度北京市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给予每人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年底。

  12.6月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发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借款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收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推进智慧教育场景化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兴技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应用,探索多元智慧教育应用场景。

  14.天津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为90%。

  15.近日,民政部等联合印发通知,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要求原则上2022年所有新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岗位全部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力争年底前各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覆盖率均达到50%。

  16.日前,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通知》提出,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17.《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近日印发施行。《办法》结合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奖励实践,明确奖励实施方式包括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并根据举报发挥作用程度、作出贡献大小,划定了4个等级的奖励标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