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阅读正文

石家庄市强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今年将筹集2万套 目前已开工13757套

2022-06-08 14:28:12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眼下,石家庄市正强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6月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目前已开工13757套。

  在高新区仓丰东路以南、天山大街以西、文昌路以北、文雅街以东的国际人才中心建设现场,项目主体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机电安装及精装修。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1.5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外国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租赁住房及配套服务商业等相关设施,其中一期规划建设1栋外国专家公寓164套,二期规划建设4栋人才公寓880套。

  “按照计划,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高新区国际人才中心项目副总指挥程晓军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入住高新区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国内外专家和高端人才群体的居住需求,能够切实改善高端人才居住条件,对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我市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和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奠定产业成长的基石,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今年石家庄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目前已开工筹集13757套。按照计划,‘十四五’期间,石家庄市将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盘活等方式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8万套。”石家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石家庄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在做好城镇低保、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同时,各部门密切配合,为全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石家庄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可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享受民用水、电、气、暖等各项优惠政策,以及金融机构信贷优惠政策,并对新建、改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参照租赁住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给予补助。其中,新建项目按照建安成本30%的比例补助,最高每平方米补助1500元,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和施工预算评审后进行预拨付;改建和改造项目在竣工验收后,给予改建、改造费用30%的补助,最高每平方米补助500元。

  石家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将积极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与公租房保障对象的衔接工作,保持现有公租房体量,优先解决低保、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对于已经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的群众可以继续轮候申请公租房房源,也可以通过石家庄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或盘活方式筹集的市场租赁住房,同时按照租赁补贴标准予以货币补贴。此外,一部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将专门针对持有人才绿卡的人才供应,对本地区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