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07

2022-06-07 23:06: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一大批新建及续建防洪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目前,白沟引河右堤、南拒马河右堤、萍河左堤、新安北堤起步区段自2020年以来防洪主体工程陆续建设完成,基本具备200年一遇防洪标准。容城组团、安新组团随起步区防洪工程建设同步实现100年一遇防洪标准。

  2.日前,雄安新区发布《用人单位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规定,对雄安新区注册服务型企业、其他类型企业和参建企业(含劳务分包企业)在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注册并通过平台发布岗位需求,在2022年5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招用新区三县户籍人员(不包括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和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人员,以签订劳动合同时间为准),按实际招用人数给予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资金。

  3.6月6日,招商·公园1872项目二标段首座楼栋实现封顶。该项目定位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员的安居住宅及双创中心、创客公寓,总用地面积168亩,共涉及42栋建筑。

  4.河北在白洋淀流域推行“六无标准”,加强流域污染精细化治理,即无非清洁生产企业、入淀河流河岸两侧1千米范围内无新建扩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无面源管控盲区、无污水直排入河、无黑臭水体、无垃圾污水入淀。

  5.今年起,雄安新区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双谷”生态廊道建设。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设计建设工作,科学合理布局标志性建筑和点缀性设施,精益求精做好建筑选材、特色小品、绿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乡。

  6.雄安新区选调4名专业骨干人才。选调范围为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和国有企业聘用的正式人员,6月8日9:00起开始报名。

  7.河北下达第二批中央财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4.98亿元。6月10日前,各县(市、区)将通过“一卡(折)通”方式,将一次性补贴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8.河北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向农村延伸,开展农村公路均衡发展提升行动、城乡客运一体化提升行动以及农村物流提升行动。

  9.今年,河北将重点对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体、食品、个体防护装备、建筑材料、碳排放核查六个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整治。

  10.河北省药监局从支持企业研发创新、优化检查监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三方面着手,出台18项具体措施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括实施更大力度费用减免、豁免部分医疗器械生产现场核查、精减药品委托生产申报资料等。

  11.近日,北京发布若干措施促进先进制造业平稳运行。《若干措施》围绕提升本市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加强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推进技术改造、提升新场景供应等政策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韧性。

  12.近日,由北京市场监管总局开发建设的全国合同示范文本库正式上线。内容涵盖网络交易、房地产买卖、农业生产等领域。公众可登录北京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首页进入全国合同示范文本库,免费查询、下载所需合同示范文本。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构建医疗卫健数治体系。开展医疗健康大数据治理,推动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超级平台建设,推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升数据汇集、治理、应用水平,推进健康医疗数据在监测决策、分析评价和信息服务方面的创新应用。

  14.天津出台规定鼓励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对市应急管理局受理的实名举报,经查证属实的,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15.近日,国务院决定将批发和零售业等7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又新增退税1420亿元,这些行业中的中型企业可以获得现金流支持。

  16.6月6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要求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得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

  17.近日,水利部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的指导意见》提出,依托河湖自然形态,充分利用河湖周边地带,因地制宜建设亲水生态岸线,推进沿河沿湖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打造滨水生态空间、绿色游憩走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