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双谷”生态廊道建设加快推进

2022-06-07 08:43:46 来源: 河北日报

  从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起,雄安新区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双谷”生态廊道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是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是“秀林、绿谷、淀湾”生态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启动区优美生态环境的集中展现。据介绍,新区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上位规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生态廊道建设,打造创新活力的中央绿谷、时尚共享的东部溪谷,构建城淀相望、城绿相融、城水相依的城市空间。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设计建设工作,科学合理布局标志性建筑和点缀性设施,精益求精做好建筑选材、特色小品、绿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乡。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丰富商业、文化、体育、娱乐等功能业态,超前谋划各类设施运营管理工作,打造全龄友好型城市公园。(通讯员 赵坤)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