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时评:千万别松劲

2022-06-07 08:4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题:千万别松劲

  新华社记者丁静

  北京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昨日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下降至个位数,疫情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在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松劲,必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依然面临复杂的局面,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首先,全市仍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其次,大部分区域恢复公共交通、开放餐饮堂食、中小学分批返校,防控难度会进一步增加。此外,高考拉开帷幕,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因此必须筑牢防控的每一道防线,不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

  要毫不松懈夯实“四方责任”,杜绝封控管控区“封而不控、管而不严”;警惕社区防得严,一些单位管得松;严查个别场所以“亮码”代“扫码”。用好核酸检测“筛查器”,守住社区防控“主阵地”,把好公共场所“入口关”,争做疫情防控“好邻居”……只有各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杜绝防疫工作中的“跑冒滴漏”,不断巩固向好态势。

  必须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动摇全面推进动态清零行动,严防反弹风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