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智慧雄安:加快推进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设

2022-05-26 10:29:5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作为雄安城市大脑,是“智慧雄安”的重要支撑,也是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城市、创新驱动发展”定位的集中体现,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9月底投入运营。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总建筑面积约39000平方米,一期工程总投资10.99亿元,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项目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首创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和首创模块化集装箱机房等多项任务。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冷却塔主体结构、屋面钢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初装修、机电管线、外墙幕墙龙骨安装等二次结构施工。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之脑”“之眼”“之芯”,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运行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其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

  据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袁晓东介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将来是作为雄安的“一个中心”来承载“4个平台”,这“4个平台”分别是区块链平台、视频一张网平台、城市CIM平台以及物联网平台,“4个平台”的大数据,将在这儿形成数据的汇集,通过算力和大数据分析工具来分析这些数据新的价值,来为雄安城市建设和将来城市运营提供决策依据,最终服务于整个雄安城的日常运营和日常生活,为整个雄安的城市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在政务服务上将实现整个城市所有信息数据的安全、共享,“雄安云”覆盖整座城市,在便利企业和居民生活上可以实现一点受理,全程流转。并为首都疏解企业和高科技新兴产业落地雄安提供算力、算法等资源的一揽子支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