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释放政策红利 助企纾困解难 今年前4个月石家庄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439份

2022-05-17 15:05:0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RCEP生效后,我们公司的鞋帽产品出口到日本的成本大幅降低,仅一个月就享受到了30多万元的关税优惠,预计全年可以减免关税380万元!”石家庄金日泰昌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份,该关共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1439份,证书金额6.34亿元,预计可为全省出口企业带来进口国家关税优惠634.4万元。

  为让企业更好地享受RCEP政策红利,石家庄海关结合各地优势产业布局及产品结构特点,重点跟进签证产品、协定内容和出口企业对比相关内容,精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在石家庄海关“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研究、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政策下,不少企业结合生产产品特点,运用“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提升了开拓海外市场的底气和信心。

  下一步,石家庄海关将持续推动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持续加大专题培训和帮扶力度,扩大巩固各项便利化签证措施,更好地服务进出口企业,推动协定红利不断释放。(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李宗祥 马智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