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89期丨薛丽峰:“电”靓雄安!守护万家灯火

2022-05-17 10:16: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李雪娇)狭小的办公室里,挤着一张床和一张桌,思想的火花在笔尖绽放,还有偶尔翻动的纸张声和清脆的键盘敲击声,组成了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丽峰的工作日常。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对薛丽峰而言,工作没有大小之分,只有用心与否,所以他一直立足本职岗位,默默发光发热。2013年,薛丽峰荣获保定市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薛丽峰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坚守一线,狠抓落实

  “在项目现场,一定要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所有安全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5月9日,薛丽峰又和往常一样来到工程现场,认真监督检查现场疫情防控与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薛丽峰(中)在项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为了保证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和按时达标,薛丽峰聚焦责任落实政治监督,针对项目施工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举措。“首先要全面了解整个项目的计划、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执行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协调会,监督检查施工计划,组织好工程的施工衔接,合理穿插流水作业,提前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并提前演练,快速解决突发状况。”谈及工作,薛丽峰打开了话匣子。

  “走到现场,真实地看到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听到他们的心声,才知道自己做的工作成效到底怎么样。”薛丽峰说,想要做好电力先行官,助力新区建设,为新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既要靠前谋划,也需耐心细致,这才是破题的关键。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大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一个个项目进展飞速,离不开国网公司的“满格”服务。当时还在国网容城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工作的薛丽峰,担负着容城县域输电线路的属地协调工作。工作在一线,他积累了不少与群众打交道的经验。

薛丽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调度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2021年,为保障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如期建成投运,薛丽峰需要协调输电线路的杆塔占地和通道树木清理工作。为及时高效地推进工作,薛丽峰与容城县镇村工作人员开始不厌其烦地走村入户,向群众耐心解释补偿标准和工程情况。

  “肯定会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但也是大家对政策不了解的原因,新区群众是非常有觉悟的,这需要我们耐心解释,多登门拜访,取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薛丽峰回忆道,经过大家不舍昼夜的付出,最终高标准、高质量地提前完成了67基铁塔的占地、6000余棵树木的修剪砍伐等工作。

  2021年6月18日,雄安新区首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剧村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事实证明,只要靠前一步,群众工作做细了、问题得到解决了,工作局面自然能顺利打开。”薛丽峰感慨地说。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在电力岗位工作的22年里,薛丽峰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同时亲历着新区的变化。“从新区设立伊始的‘一张白纸’,到现在的热火朝天、塔吊林立,我感觉用‘日新月异’四个字都不足以形容现在的雄安新区。”薛丽峰说。

薛丽峰办公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雄安本地人,能够全身心参与新区建设让我感到重任在肩。”薛丽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立足纪检监察本职岗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围绕服务于雄安建设这一首要任务,开展好电网建设、安全生产、提高营商环境等工作任务的政治监督工作,深化“廉洁雄安”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定力,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