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11

2022-05-11 20:3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和新区优秀青年代表。张国华强调,要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努力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2.雄安新区将对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照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大检查对照检查清单,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把各类问题、风险隐患摸清摸透,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3.雄安新区加大助企支持力度,增强金融信贷支持。协调新区金融机构增加对服务业的信贷投放,确保普惠类贷款利率水平稳中有降。鼓励新区各金融机构切实做好企业续贷服务,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压贷。

  4.雄安新区全力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加强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税收政策和收入核算部门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强力推进,保证退税任务从受理、审核、审批各环节无间隙流转,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提升退税时效。

  5.近日,容城县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项目二标段工程中的板正大街路段正式建成通车。本路段的建成,完善了雨水管道收集能力,缓解了道路排水不畅、雨季积水内涝等问题。

  6.雄安新区征集抗疫摄影作品。参赛作品须为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反映新区医护工作者一线抗疫的积极向上、健康正能量的摄影、视频作品。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5月16日。

  7.河北日前印发实施意见,明确全省家政服务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底,河北规模化家政服务企业将增加到80家,每个市分别达到5至10家;家政从业人员增加到100万人,其中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从业人员增加到30万人。

  8.河北开展11项重点工作加强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包括构建先进量传溯源体系、强化计量标准支撑能力、加强先进测量技术研究等。

  9.《河北省谷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提出,今年全省谷子种植面积将达到195万亩,总产量将达到45万吨以上,产业产值将达到90亿元,其中高端精品产值5亿元。

  10.河北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

  11.《2022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日前印发提出,在公交、轨道融合发展方面,对于公交、地铁换乘距离要求进一步缩短,45%的公交站要实现与轨道车站出入口换乘距离小于30米。同时,年内计划新开或调整地面公交线路65条。

  12.今年北京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开工23个项目,房源约2.3万套。此外,今年还有1个公租房项目、22个安置房项目计划开工,房源分别约0.14万套、2.33万套。

  13.《天津市河湖长制有奖举报管理办法》近日印发,进一步规范举报受理范围,分级设置奖励标准,简化领奖程序,拓宽领奖渠道,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管河湖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14.近日,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实现全线铺轨贯通,目前正进行四电、站房工程施工及开通前的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15.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取消县城落户限制政策,确保稳定就业生活的外来人口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落户一视同仁。

  16.近日,财政部等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7.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五大重点发展任务,分别为大力夯实生物经济创新基础、培育壮大生物经济支柱产业、积极推进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7℃,西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