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邢台日报
阅读正文

邢台市全力打通物流梗阻保障路网畅通

2022-05-11 16:56:38 来源: 邢台日报

  原标题:实行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和互认——

  我市全力打通物流梗阻保障路网畅通

  近日,邢台市全力做好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和互认工作,各县(市、区)发改、公安、交通运输等8个部门审核人员集中办公全覆盖,实现即申请、即审核,即上传、即核发。截至目前,全市通行证办理申请46147辆(次),审核46147辆(次),审核率达100%,发放通行证23935张,切实提升了稳链保供服务效能。这是我市推进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中采取的措施之一。

  市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坚持以“防输入、保畅通、稳两链、送温暖”为主线,紧锣密鼓地实施科学规范设置公路防疫检查站点、全力破解打通道路堵点、迅速有力打通拥堵压车堵点等举措,助力疏通物流梗阻,保障路网畅通,确保全市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

  坚持“防输入”和“保畅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对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地方道路防疫监测点全面梳理规范,确定防疫监测点84个,落实一个站点一个专班。创新优化防疫检测工作流程,威县、信都区、沙河市等地探索推行电子围栏监测、扫描链接小程序报备等新技术、新措施,实现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

  全面排查影响物流通畅的难点堵点,加大路网监测调度,防止出现道路拥堵。在市域7条高速广告背板滚动播出防疫提示,引导客货车辆在目的地就近下道。对全市农村公路阻断情况、防疫检测站点设置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建立了高效快捷扁平化的高速公路拥堵应急处置机制,发现拥堵情况第一时间预警,下达制式“提示函”,县(市、区)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工作机制实施以来,由4月下旬每天拥堵10起左右,到目前连续13天全市未出现超过20分钟的拥堵。(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侯森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