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阅读正文

“大疫”看保障“小疫”稳经济

2022-05-11 18:23:0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原标题:“大疫”看保障“小疫”稳经济

  张家口宣化区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力促生产生活平稳运行

  定制 “惠民蔬菜包”送货上门,黄码医院启动保障群众就医, 为规上企业量身定制扶持政策……张家口宣化区在应对疫情中,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 一切从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出发、 从快从严控制疫情出发, 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同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经过一周多时间, 该区疫情不仅得到有效控制, 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 截至5月10日,5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工商企业复商复市, 公共交通有序恢复,百姓生活步入正轨。

  这个“五一”假期,疫情突至宣化区。 “疫情要防,民生要保”,宣化区委、区政府面临的既是一场战役,也是一次考试。

  在宣化区封控管理期间,保障日常物资充足供应是人们关心的首要问题。 该区将永辉、 超市发、 物美、 家家悦、吉龙5家超市14个门店, 宣化惠村淘公司和16家餐饮企业作为物资保供单位, 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原料保供车辆畅通无阻, 本地农副产品全部实现商超直达; 各超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闭店经营, 充足供应生鲜蔬果、 肉禽蛋奶、 米面粮油等商品, 居民居家通过小程序、 APP等途径线上下单购物直配到家;力保日常供应,每一环节,每个岗位都在有效衔接,政府指定的5家保供超市和宣化惠村淘公司, 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蔬菜包”,以优惠价格提供品种丰富新鲜的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物资,由各保供单位配送人员精准送到居民手中。

  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分级分类管控, 做好市民就医保障,该区启动了“黄码医院”,专门为封控区、 管控区及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化疗、心血管治疗、 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诊疗服务。

  疫情防控要得力高效,经济发展也不能停滞, 这成为宣化区委、 区政府研判后得出的又一结论。

  从疫情发生以来, 宣化区为规上企业量身定制了 “物资保供、闭环管理、绿色审批”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提供“点对点、环闭环”的保姆式一条龙服务。 截至目前,已累计放行保供车辆180辆, 保障了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税务部门专门开辟了网上退税绿色审批通道, 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服务; 为加快商业企业复市复业, 该区为企业协调解决物流配送、 用工、 金融服务等“急难愁盼”。 目前,超市发、家家悦等五大超市29个门店、14家大型商场均有序恢复营业;该区住建部门派出工作组督导建筑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科学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 目前, 停工建筑工地已复工过半, 其他工地正在快马加鞭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宣化区全域临时封控管理的解除, 该区各行各业按照“解封不解防”的要求按响了“重启键”。 66家规上工业企业中的58家已复工复产;大型超市、商场、家居建材市场恢复正常营业;中小微企业开门经营;各部门工作步入正轨; 公共交通营运也陆续恢复正常。(记者韩洁)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