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倾力打造民生工程

2022-03-12 16:43:47 来源: 容城宣传

  在汛期,大量雨水流入污水管道,不仅容易产生短时内涝,也容易导致河道污染。容城县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能够完善地下管网,减少雨水流入污水管道,有效疏排降水,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消除汛期的“看海”模式,对提高城市承载力,改善人居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场施工以来,我们根据项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昼夜不停,300多名施工人员,70余台工程车辆时刻忙碌在建设现场,力求尽快完成建设目标,减少施工对居民产生的影响。”河北建工项目负责人刘彦昌说。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需要分段、分片封闭施工,一定程度上也给过往行人、车辆和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面对各种问题,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文明施工、全封闭围挡式施工,科学化预留车辆、行人通道。在大型作业机械施工时,避开周边居民休息时间,对人为的施工噪音采取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噪声扰民。为防止大气污染和控制扬尘,施工现场周围均配备了水车和喷淋设备,安排专人在施工现场附近和临近地段进行洒水降尘工作。

  为了解决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容城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容城县住建局采取多种措施尽全力保障容城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在施工过程中尽可能压缩施工作业面,严格规范施工围挡的设置范围;开放沟谷路和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等人流量密集的路段,方便居民出行。同时,县住建局积极与容城镇、北关村委会联系,在北关村委会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于豪丹路设置了临时停车场,缓解了项目施工所造成的停车难。容城县交警大队加强街面警力部署,在车流量大的早晚高峰,交警延长执勤时间,在各主要路口指挥交通,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完善容城县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市内涝,提升城市承载力,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容城县广大居民的理解和包容,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得以顺利推进的最大支持。下一步,容城县也将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问题,保障容城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真正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