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11

2022-03-11 21:21: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0日起,《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雄安设计中心面向社会现场公示。现场公示旨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以提升规划成果水平,努力编制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标准规划,创造“雄安质量”。公示截至4月8日,开馆时间为9:00至17:00,每周一闭馆。

  2.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容西片区624栋安置房已有615栋封顶,其中595栋完成二次结构施工,配套市政设施及给排水工程、市政道路、路基填筑累计完成70%。

  3.雄安新区推动与北京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截至2021年年底,雄安新区对北京推出1161项事项,北京对雄安新区推出234项事项,均实现“跨省通办”。

  4.雄安新区启动企业电子台账试点。试点工作在新区所有“四上”企业分步骤展开,按照“启动1家、拓展10家、扩充50家、全面推广”的步骤分行业进行电子统计台账企业推广。

  5.日前,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主线正式通车,实现了滨海新区连接雄安新区、至石家庄的津石通道全部贯通,还极大方便了周边物流企业,可以更便利地为雄安新区提供建设所需的石化资源。

  6.容城县发布新冠疫情防控紧急提示,要求来容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河北出台文件进一步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模式。“时间银行”模式是按照“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思路,鼓励和引导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按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服务时间,当年老需要时可提取时间兑换服务的志愿式互助养老新模式。

  8.《河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3200亿元,海洋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更加重要。

  9.3月10日起,河北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新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可用银行类金融机构出具的银行保函替代,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探索引入工程担保公司保函或工程保证保险。

  10.今年,河北省将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举措,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多措并举提升耕地质量,新建360万亩高标准农田,做到高产稳产、旱涝保收。

  11.今年底,北京昌平线南延一期(清河—学院桥)、16号线(玉渊潭东门—榆树庄)2条(段)共22.4公里新线将开通试运营,届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805公里。

  12.近日,北京发布《城镇住宅楼内下水管道堵塞问题解决方案》,提出北京今年将开展重点点位城镇住宅楼内下水管道堵塞专项治理工作,力争9月底前完成。

  13.天津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整顿,消除执业药师“挂证”隐患。今年7月至2023年6月底,天津市药监部门将对执业药师不能尽职履责且经限期整改仍不到位的零售药店,一律核减处方药经营范围,实行动态管理。

  14.3月10日,天津静海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机器人研发、环保设备、新能源、生态农业等产业。

  15.应急管理部近日启动危险化学品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专家指导服务。本轮专家指导服务重点核查项目安全设计诊断、精细化工企业整治任务“四个清零”回头看、化工园区整治提升等任务落实情况等。

  16.3月10日,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十四五”期间免税进口科普用品清单(第一批)》,相关进口单位可按照海关有关规定,办理清单上进口科普用品的减免税手续。

  17.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列商用磁浮3.0列车完成相关试验。这款商用磁浮列车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填补了全球该速度等级磁浮交通系统空白,标志着我国掌握了中速磁浮关键核心技术,磁浮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继续保持世界前列。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