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燃气安全!雄安新区开展液化气站应急演练

2022-03-11 21:2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1日电 “1号液化气储罐连接管道出现‘泄漏’,封堵人员立即按照预案要求进行处置……”随着指挥人员的演练指令,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雄县市场监管局在雄县东宏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的2022年度液化石油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拉开了帷幕。封堵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就位,准确操作,默契配合,贴近实战,经过快速处置,管道液化气“泄漏点”被有效封堵,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应急演练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液化石油气是现代城镇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基础保障,一旦发生泄漏,容易在局部范围内扩散,引起燃烧爆炸,此类事故隐蔽性强、破坏力大、后果严重。因生产需要,液化气充装站储存有大量液化石油气,即使发生微小泄漏,也可能因处置不及时不合理而形成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等严重事故。

  本次应急演练除满足常规安全要求外,还突出强化专业技术处置能力演练。东宏液化气有限公司专门新购置了堵漏专用卡具和封堵器,可以根据泄漏管道的尺寸,对容易泄漏的管道本体和法兰连接部位进行快速封堵处理,及时遏制液化气泄漏的事态发展,严防小泄漏酿成大事故。

  演练完毕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演练准备、操作、结果给予高度肯定,强调新区各液化气充装站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液化气充装安全,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除东宏液化气有限公司外,新区其他液化气充装站也要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认真研究总结,举一反三,将应急装备配置、应急人员培训、应急处置演练作为企业常态化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确保未雨绸缪、遇事不慌,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应急演练结束后对演练工作进行总结探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市场监管局,雄县东宏液化气有限公司,雄县西城液化气站、雄县峰辉液化气站和安新五申液化气供应站等9家单位30余人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