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3年来河北共办理公证事项97.9万件

2022-03-12 16:35: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3月11日,从全省公证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三年来,河北共办理公证事项97.9万件,为服务经济平稳发展、服务和保障民生、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公证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先后出台《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实施意见》《办理“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关于推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的通知》《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促进全省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开通绿色通道,推动实现“指尖上的公证”全覆盖,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群众办证更加方便快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共提供上门办证9394人次、节假日延时服务7445人次,为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特困群体等提供公益服务,减免费用126.39万元。

  据悉,今年河北将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公证为民服务。继续深化公证“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落实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巩固深化线上办证服务,推进信息共享,实现公证服务“一次告知、一次提交、一门受理、一次办好”和“清单外无证明”。(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李丽坤)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