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阅读正文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巾帼绽芳华

2022-03-08 19:40:11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

  漫步雄安新区,美丽的金湖之畔洋溢着勃勃生机,不远处的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从开工建设到主体结构封顶、机电设备安装……每个重要节点工程都有女职工的身影,都凝结着她们的心血与汗水。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其建功雄安的奋进力量,充分展现各参建单位女职工的巾帼风采,3月8日,就在这片热土上,河北建投雄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容城县总工会、容城县妇联及多家建设单位共同举行“巾帼绽芳华·逐梦未来城”2022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容城县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围绕提升女性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早知道、家庭与工作平衡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女性职工带来了一场温馨、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

  接下来的“插花”活动更是趣味丛生。看着一个朴素的花篮、几种简单的花材在花艺师的巧手下变成了富有魅力的插花作品,在场的女职工们纷纷拿起花枝,对着各自的花篮专心致志地比划起来。经过剪刀修剪、编花塑型以及折茎摆弄等环节后,一个个独具匠心、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相继完成。以花为媒,大家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也通过手中的一花一叶搭建起彼此之间的情感桥梁。

  “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让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的女职工们缓解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也让她们深切感受来自建设单位的关爱与关怀。”河北建投雄安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晓昕表示,此次活动为来自不同单位、岗位的女职工搭建起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健康发展,同时为深化政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据了解,作为河北建投集团在雄安新区投资建设的首批市场化项目,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于2021年3月9日开工建设,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内,市场化开发部分除占压地块外已全面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完成70%;机电设备安装完成40%。这些丰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参建单位女职工们的团结拼搏和辛勤付出。未来,女职工们将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任务当中去,齐心协力逐梦“未来之城”,为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