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07

2022-03-07 20:5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雄安新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建设工地创建管理办法和测评细则》《关于开展“最美雄安人”系列典型选树工作的实施方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3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廉洁雄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

  3.近日,雄安新区印发《传统产业转移升级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打造“总部+基地”发展模式。坚持在新区内发展传统产业总部、研发、设计、销售、展示等环节,引进国内外一流的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及贸易中心,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实现“根留雄安”。

  4.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有序推进。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已竣工交付,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室内精装修已基本完成;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投资部分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预计明年移交。

  5.日前,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提示,2月18日以来有过邯郸市邯山区、邢台市清河县涉疫地区存在接触史、旅居史人员;接到外省各级疾控中心或防疫办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3月5日至3月27日,雄安保静公路(燕南路至温白快速路)路段实施分段断交施工。

  7.河北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抽查对象为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包装现场或者成品仓库内的定量包装商品。

  8.河北提出5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包括以重点产业为目标,谋项目发展;以重大活动为载体,促项目对接;以差异化招商为手段,拓项目渠道等。

  9.《2022年河北省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近日印发,提出以工业品质量监管信息系统为支撑,推动全省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向数字化、信息化、精细化深入发展。

  10.河北深化河湖水污染防治。坚持分区施策,精准治理,京津水源涵养区以潮白河、永定河、滦河水质改善为导向,推进流域生态修复和污染综合治理,着力提升水源涵养和水质保障能力。

  11.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天津已有9家三甲专科医院与河北省40多家医院和北京市5家医院分别建立合作联盟,67所医疗机构加入京津冀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名单,50所医疗机构加入京津冀医学影像资料共享名单。

  12.日前,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药品网络零售配送质量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在药品的包装上使用一次性“封签”,封签拆启后应当无法恢复原状、无法重复使用,寄递配送单据可作为封签使用。

  13.北京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石景山区博物馆在内的3家博物馆将纳入中央免费开放补助名单。

  14.天津拟打造全市优势中医医疗集群。到明年年底前,天津中医医疗集群建设基本完成,集群内各医疗机构形成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

  15.中国科协等四部门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采取“馆校结对”模式,组织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公众引导服务、科普知识讲解、科普剧排演等活动。

  16.近日,最高法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意见》。《意见》明确,贯彻实施人身安全保护令,坚持依法、及时、有效保护受害人原则,坚持保护当事人隐私原则,坚持尊重受害人真实意愿原则。

  17.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2℃,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