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青新闻网
阅读正文

相约冬残奥 | 包揽金银铜!这三位运动员都来自河北

2022-03-08 11:33:13 来源: 河青新闻网

  3月7日上午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我国选手纪立家获得冠军,王鹏耀、朱永钢分获第二、三名,张义琦获得第四名。

  中国运动员包揽男子障碍追逐-UL级大决赛角逐全部席位

  男子障碍追逐-UL级半决赛中,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张义琦表现抢眼,包揽大决赛全部四席资格,提前锁定三个金容融。

  大决赛中,现场观众见证了四名中国运动员角逐残疾运动最高荣誉的历史时刻。

  最终,一直被寄予厚望的石家庄小伙纪立家夺得金牌,来自衡水的王鹏耀夺得银牌,来自邯郸的朱永钢夺得铜牌,河北籍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展现了绝对实力。观众不断摇旗呐喊,当四位运动员抵达终点,身披国旗向大家挥手时,现场的气氛更是到达了顶点。

  赛后接受采访时,三位河北小伙表现出了绝对默契,全都表示在赛前大家互相打了打气,朱永钢说:“不当是残奥会,就好像是平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三位运动员也都表示了对国家和教练,以及队友的感谢。王鹏耀说,自己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离不开教练的帮助,也离不开队友的鼓励。“感谢国家,骄傲属于中国!”

  希望自己能成为残疾人朋友的骄傲

  拼搏和刻苦,在三位运动员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就像王鹏耀所说,他理解的刻苦,便是摔倒了再爬起来。

  努力是每一位残奥运动员共同的特点,在运动在训练中掌握不住要领,朱永钢就反复练习,用肌肉记忆去克服问题,“接下来的训练要去找自己的不足,希望自己之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冰雪运动对自身的意义,三位更是默契十足,在表达了对运动的热爱的同时,更表达了感恩。纪立家告诉记者,曾经自己性格内向腼腆,更是不管春夏秋冬都穿着长袖衣服,不敢把残缺的手臂露出来,对此父母非常担忧,家里的气氛总是低沉压抑。但是当自己接触到冰雪运动后,性格开朗了许多,“是冰雪运动帮助我从黑暗中走出来的,它改变了我的人生。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做运动员,我希望能成为残疾人朋友的骄傲,让更多残疾人朋友接触到运动。”(记者张曲波)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