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3-07 17:2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黄海)3月5日下午,雄安新区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雄安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对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刘树军指出,全省召开的视频会议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当前,雄安新区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较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新区及三县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省、新区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人员伤亡事故,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刘树军强调,新区及三县各相关部门和雄安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区域,将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乡、村、地块、林区、人头,不漏一块地、不漏一片林,做到无死角、无盲区。要全面排查隐患,消除火灾风险,新区规建局、三县和雄安集团立即开展森林防火“六清”专项行动,对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园和大片既有林地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及时清理农作物秸秆和枯萎杂草、植被,减少可燃物载量,全面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强化管控火源,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林地巡查频次,紧盯祭祀祭礼扫墓、进林休闲旅游等行为,及时劝导疏散。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移动、联通、电信及微博、微信、网络等平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扑火、避火常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督促各乡镇做好预防措施,对于不能及时处置的火情,要立即向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报告,坚决杜绝有火不报、大火小报等贻误战机行为。要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雄安新区森防办主任及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森林消防队负责人,三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森防办主任在新区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各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