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陆地冰壶联赛暨“一掷千金”全民大奖赛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2-03-07 20:5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李雪娇)3月4日,在容城县容城小学的室内冰雪运动馆内,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陆地冰壶比赛。只见一名学生手握壶柄,单膝触地,专注地盯向前方,随着“啪”的一声清响,对方冰壶被撞出圈外,一旁队友高兴地呐喊,击掌相庆。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之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城县教育局、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协办的河北省陆地冰壶联赛暨“一掷千金”全民大奖赛(雄安站)在容城县拉开了帷幕,来自容城县容城小学的32名学生以高昂的士气、振奋的精神、最佳的状态,倾情投入本次比赛。据了解,陆地冰壶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竞赛项目,以场地上冰壶距离营垒圆心的远近决定胜负,规则简单易学,趣味十足。本次比赛分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每8人一组,两两对决,争夺名次。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投掷冰壶的时候,如果投到了理想的位置,就特别有成就感。”容城县小学六年级4班的李铭宇说,通过学校开设的陆地冰壶课程,自己已经练习了一段时间,最大的感受就是冰壶这项运动看似简单,但非常考验个人能力和团队战术配合,参加本次比赛,自己感受到了运动的竞技性,更能体会这项运动的趣味性。

  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容城县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冰雪六进”及冰雪大篷车活动,将陆地冰壶、轮滑、冰球、滑冰等冰雪运动引入学校,成立多个冰雪运动社团,掀起了一股“冰雪热”,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