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教育
阅读正文

祝贺!安新县校园足球荣获省级年度优秀奖

2022-01-20 12:24:59 来源: 安新教育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优秀奖项名单,安新县第二小学获评“2020年度河北省优秀足球特色学校”,安新县第二小学教师张翠获评“2020年度河北省优秀特色学校足球教师”。

 

  安新县教育局始终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和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为依据,制定出台了《安新县教育局关于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安新县教育局关于加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大力推动我县足球运动开展,普及足球项目建设,建立科学的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搭建精品体育赛事平台,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拼搏意识、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夯实素质教育。2021年安新县教育局将安新县第二小学、安新县白洋淀中学、安新县红日中学设定为足球特长生试点校,打破划片招生模式,面向全县招收足球特长生30余人,建立了由小学、初中、高中组成对口升学单位,开展相同项目体育训练,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健全了“一条龙”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足球走进校园

  安新县第二小学现有校级男子足球训练队3支,女足训练队1支,共计80人,并将各运动队建立了齐全的运动员档案,制定了系统训练时间。如今,学校已经形成了浓郁的校园足球氛围,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足球,做到“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年年搞球赛”。

  

  校园足球落地生根

2018年9月份参加河北省夏令营

 

  第二小学与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梯队进行交流赛

 

  邀请南非教练给学生上足球示范课

  

  外籍教练杰佛给足球队员上示范课

  校园足球茁壮成长

  安新县第二小学足球队先后获得2018年保定市市长杯比赛市级第六名县级第一名;2018年7月全国少儿足球星计划比赛亚军;2019年3月首届“雄安杯”比赛冠军;2019年8月雄安新区首届“市长杯”冠军;2020年11月第二届全民运动会足球小学体育组冠军;2021年安新县第三十三届“体彩杯”首次足球赛冠军;2021年安新县首届足篮球比赛小学足球U10和U12足球冠军;2021年7月,代表雄安新区参加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获得男子五年级组第七名。2021年10月6日,代表雄安新区参加河北省第五届“冀萌杯”比赛荣获全省亚军。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