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9

2022-01-19 21:0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雄安新区对外交通网络,围绕雄安站等铁路枢纽站,建设一批综合交通枢纽场站;建设北京经雄安新区至商丘、雄安新区至忻州等高速铁路等。

  2.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开展张家口低碳奥运赛区和雄安新区近零碳区试点。同时积极组建中国雄安绿色交易所,推动北京与雄安联合争取设立国家级CCER交易市场。

  3.雄安新区投资项目审批有创新举措。实施“一会三函”审批模式,企业先后取得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函、施工登记函后,即可开工建设。为实现“一会三函”和法定许可有机衔接,新区持续精简审批事项、压减审批环节,优化形成了“一会三函”与“法定许可”并联审批、同步运行的审批流程,推动实现“一会三函”审批时限14个工作日。

  4.雄安新区打造首个城市级“水气热”多表集抄缴费平台。该平台提供远程抄表、“线上+线下”一站式缴费服务,为安置区居民的生活缴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5.雄安宣武医院招聘筹建管理岗工作人员19人,分别负责医院筹建期及医院运营后的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医务医工管理等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13日17:00。

  6.日前,安新县发布倡议书,严控露天焚烧,确保公共安全。

  7.《河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1-2030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30年,全省通用机场达到23个,其中到2025年全省通用机场基本覆盖交通不便地区、大型农场、重点林区、粮食主产区等,全省通用机场达到14个。

  8.河北1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措施,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规范管理。措施明确,加强招标投标监管,严防围标串标和分包拆包。改进和完善招标投标监管措施,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9.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通知,加强农药使用监管和禁用农药排查收缴。通知要求,在农药使用过程中,加强科学用药指导,严格按照农药登记范围及标签标识使用农药,严格落实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制度,严格掌握农药残留限量标准,防止超范围超剂量违规使用。

  10.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围绕10个方面对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包括深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有效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

  11.2021年,京津冀外贸稳中有升,进出口总值达4.44万亿元,同比增长26.4%,高于全国外贸增速5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1.4%,占比较前一年提升0.5个百分点。

  12.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期间,北京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机动车上路行驶需遵守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规定,相关规定依照《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市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有关事项的通告》执行。

  13.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京后72小时内离京的,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但进返京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不可少。3岁及以下的婴幼儿,不需要在抵京后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14.《天津市渔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发布。到2025年,天津渔业经济总产值将达到80亿元,渔民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水产养殖面积将达到100万亩,水产品产量将达到28万吨。

  15.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九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即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勾画好美丽中国的“交通工笔画”;增强交通运输对重大战略支撑服务能力,差异化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互联互通和一体衔接,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交通现代化等。

  16.《关于全面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到2025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健康管理服务率达到65%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不低于80%。

  17.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审理力度,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低价倾销、强制搭售、屏蔽封锁、刷单炒信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6℃,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