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七间房乡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1-19 14:13: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9日电(李雪娇)医疗保险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受益最大、最广的一项民生工程之一。近期,雄县七间房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应保尽保”。

  “将心比心”优服务,帮助村民顺利参保。七间房乡村“两委”因情施策,利用午间、夜晚时间,入户帮助年老体弱、身体不便、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缴费,真正把窗口服务办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七间房乡村“两委”深入居民家中,帮助村民进行医保缴费。七间房乡宣传部门供图

  “以心换心”出实策,提升医保缴费率。为保证每户居民都能享受到医保政策,七间房乡村“两委”每日早晚召开医保缴费工作调度会,早晚通报缴费率排名,共同商讨排名落后的村庄的提升对策,帮助各村解决缴费慢、缴费难问题,提升医保缴费率。

  “同心用心”解难题,推进医保工作顺利收缴。七间房乡村“两委”集中发力,分组逐个通知缴费错误村民,抓紧时间走好退费程序,在最后的缴费时间段做好正确缴费,做好村民的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