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1

2022-01-12 08:4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印发提出,新区年度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于每年5月份启动,分为申报、审核、审核结果查询、公示、落户办理等5个阶段。

  2.白洋淀交出“清新明亮”答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白洋淀淀区整体水质为Ⅲ类,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总磷三项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16%以上。白洋淀水质从2017年劣Ⅴ类全面提升至Ⅲ类,是1988年恢复蓄水有监测记录以来,首次实现全域Ⅲ类水,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

  3.近日,容西片区B3标段高级中学主体结构封顶。该高级中学是容西片区10个标段唯一1所高级中学,共有48个班,可容纳约1920名学生。

  4.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近日全面建出地面,正式进入地上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共包含A、B两座,均为地上7层、地下3层的钢框架结构建筑。

  5.雄安新区容东管理委员会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80名,其中A类党务工作岗位30名,B类其它工作岗位50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1日9:00-1月18日17:30。

  6.雄安新区三县汽车站自2022年1月11日起暂停运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雄县新1路、新2路,容城县新1路仍正常运营。

  7.2022年1月16日至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在石家庄召开,会期3天半。

  8.“十四五”期间,河北将新建美丽乡村1万个以上,累计建成1.3万个,着力将全省27%以上的村庄打造成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9.河北推出“证照联办”,破解企业准营难题,目前成功为2829个市场主体联办相关许可证件。

  10. 河北大力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和数据共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河北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达6400多万人;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格局初步形成,共享交换数据量超2200亿条。

  11.1月10日,北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修订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议事规则共九章六十五条。此次修改主要内容包括完善议案的提出和审议的有关规定,将原议事规则有关内容集中起来,对议案的提出主体、内容形式、审议程序以及不列入议程议案的处理程序作出规定等。

  12.《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近日印发,到2023年,北京将建设成为引领全国、影响世界的工业软件创新高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高地、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高地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核心产业规模将达1500亿元。

  13.1月11日零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乘车站为天津地区(天津、天津西、天津南、军粮城北、滨海、天津北、滨海西、滨海北、塘沽、芦台、宝坻、蓟州北、杨柳青、静海、杨村、蓟州、武清)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14.天津发布公告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凡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借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造成价格过快上涨的,都属于严重价格违法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15.国务院进一步降低患者医药负担,以慢性病、常见病为重点,继续推进国家层面药品集采,各地对国家集采外药品开展省级或跨省联盟采购;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对群众关注的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等。

  16.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提醒函,要求各地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列为政府必保支出,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长效机制和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待遇调整的联动机制落到实处。

  17.我国中小学改厕任务已基本完成。截止到目前,完成了6.7万所中小学、幼儿园非卫生厕所改造,除少数学校外,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厕所基本达到了安全、清洁、实用的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9℃,东北风3~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