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阅读正文

新的一年,劳模精神在“传帮带”中传承

2022-01-03 17:30:23 来源: 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元旦假期期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庆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班班长赵庆祥,像往常一样在岗值班。不同的是,这天,班上的不少年轻人选择和他一起值班。

  2号上午,接到一起保修电话后,赵庆祥带着青年员工史伟刚等人火速前往。

  原来,汽车站附近一家饭店的开关烧毁,表箱处还能隐约闻到一丝糊味。经检查,是表下三相开关烧毁,他们麻利地换好新开关,合闸后,饭店内的电器正常运转。

  饭店恢复供电后,赵庆祥并没有马上带大家离开,他用电流表仔细测量了三相开关的各相电流,详细询问饭店内的负荷情况,并建议店主办理增容手续,调整负荷的三相分布,避免再次发生故障。

  “赵师傅,这一点,我就得向您好好学!刚才的抢修,要我可能只是修好就行了,可想不了您那么细。”史伟刚感慨说,在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大家都把赵庆祥当做学习的对象,都愿意跟赵庆祥一块出现场,每次都有新收获。

  工作中,赵庆祥也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技术“绝招”,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他从基本业务知识、基础操作技能开始,边操作边解释,对于徒弟提出的各种问题,他都耐心讲解,举例说明,并做好示范,直到大家都真正搞懂且会操作为止。“一个人奉献固然重要,可仅靠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大家都能立足岗位做贡献,才能为社会和谐发展积蓄更大的力量。”赵庆祥说。

  “今天跟赵师傅出现场受益匪浅,我们不仅要提升技术,更要提升服务理念。”史伟刚说,有多大的担当,才能拥有多大的舞台;尽多大的责任,才能收获多大的成功。在新的一年,要学习劳模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为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武健 通讯员甄红芳)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