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快看!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最新进展

2021-12-29 09:19: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七工区项目全部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施工任务圆满结束,为全线后续路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京雄高速公路七工区项目位于长阳镇境内,横跨佛满村、赵庄村、公议庄村、西场村,全长3.456公里,主要工程为京深路立交桥(包含匝道桥5条)、第三段高架桥、全线绿化工程。其中京深路立交主线桥跨国道G107采用3跨钢混组合梁结构,匝道桥采用现浇连续箱梁,施工有效工期短、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

  针对冬季气温骤降,桥面系施工面积大,混凝土养护困难,针对冬季桥面系施工,项目科学编制冬季施工方案,在浇筑中严格按照冬施方案执行。实时监控环境及混凝土入模温度,浇筑完后根据不同施工部位采用蓄热法、电加热法进行保温养护,跟踪混凝土强度增长情况,确保了混凝土质量。

  京雄高速公路总长约97公里,其中北京段长约27公里,河北段长约70公里。北京段起自五环路,终点至北京市界与河北段相接,其中五环路至六环路段14公里,六环路至市界段13公里。作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将实现北京市与河北雄安新区之间快捷联系,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