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出台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

2021-12-17 09:54: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出台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

  到2025年体育用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力争达到10%

  日前,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链条完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体育用品产业体系,全省体育用品产业总规模达到1200亿元左右,其中定州市达到500亿元左右。

  根据方案,到2025年,全省体育用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力争由当前的3%提升到10%,国际市场占有率稳步扩大。全省体育用品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由当前的20家达到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由当前的100家达到5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当前的10家达到60家。中高端产品的创意设计水平、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明显提升,高端、绿色、环保、新颖的产品比重稳步增加,到2025年全省体育用品产业累计推出1000项以上新产品,形成拥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50个左右。

  利用现有体育用品产业基础优势,我省将鼓励和支持石家庄、张家口、沧州、廊坊、秦皇岛、定州等市建立专业园区,带动体育用品全产业链发展。鼓励企业跨界融合构建产业孵化器,汇聚各方资源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创业指导、政策支持、资本引入。到2025年,全省体育用品特色产业园区达到10个,特色产业集群达到3至5个。

  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以廊坊夏垫佳美、石家庄英利奥、秦皇岛乔氏、定州恒达、邢台麦迪、沧州张孔杠铃等企业为重点,着力培育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以张家口、沧州、廊坊、定州等产业集群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通过新材料应用、智能科技、设计研发、品牌打造等途径,对重点企业进行提档升级。到2025年,体育用品产业集群规模达到500亿元的1个、100亿元的1个,超10亿元企业达到6个,超亿元以上企业达到50个。

  另外,我省将加速冰雪装备产业发展,推进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装备产业园、宣化冰雪产业园建设,积极引入高端冰雪装备制造项目,打造国家冰雪装备产业基地。依托廊坊现有的天冰、多贝玛亚、道沃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对国外先进制造环节的引进吸收。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立研发基地,形成雄安研发、周边生产的格局。发挥国家体育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位于石家庄的优势,在石家庄搭建国际一流的冰雪器材质量检验检测平台。(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