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1-12-17 09:33: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进入开通倒计时

  崇礼站即将亮相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进入开通倒计时,北京北站直达崇礼的第二座火车站——崇礼站即将亮相。

  据了解,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已具备开通条件,正在进行按图行车试验。正式开通后,崇礼城区和太子城冬奥核心区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不到10分钟。

  崇礼站位于崇礼区大夹道沟村附近,站房建筑面积3499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3线,两个站台分别宽13米、12米,下了站台后,设有8米宽通道进出站。该站站房整体设计以“雪山木屋”为设计理念,对称式的外观设计由尖尖的屋顶向两侧延展开,原木色的外饰与当地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候车室内灯具、玻璃栏板、防撞条上,都加入了一列高铁列车穿越三座山峰的图案,将崇礼自然风貌、高铁元素自然融合。候车室内巨大的落地窗明亮通透,站在落地窗前就可以欣赏雪山美景。

  目前,崇礼站各类硬件服务保障设施已安装调试完毕。车站职工完成了英语、礼仪、应急等一系列学习培训,将以完备的设施、优质的服务为中外旅客带来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崇礼站距崇礼城区仅6公里,与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太子城站相比距崇礼城区路程更短当地居民乘车更加方便。针对崇礼冬季比较寒冷的气候特点,崇礼站与崇礼北客运枢纽之间实行无缝换乘,崇礼站地下、地面各设有一对儿进站口和出站口,旅客可通过一条地下通廊,接驳紧邻的崇礼北客运枢纽,乘坐城乡公交或者城市公交线路。

  据了解,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通后,将有从北京北站始发、终到崇礼站的高铁列车。1个小时左右,旅客就可从北京北站直达崇礼站。(记者陈华 通讯员耿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