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批7家“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正式挂牌

2021-12-05 10:35: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5日电 12月1日,雄安新区首批7家“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正式挂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健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一部部长李学辉出席挂牌仪式。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健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一部部长李学辉共同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挂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供图

  在挂牌仪式上,陈健介绍,今年5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检察分院)与雄县检察院分别设立了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集中履行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责。今年8月,雄安检察分院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会签了《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工作办法》,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认定工作,此项工作是雄安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成立后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经自行申报、基层推荐、组织审核,两部门决定认定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安新县丙军芦苇画店、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河北惠驰变形积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创新主体成为雄安新区首批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

  陈健表示,雄安检察机关将紧密结合新区整体需求,根据综合保护联系点的行业特点和个体化需求,从全链条保护、普法维权等多个方面发力,强化司法服务精准供给,为综合保护联系点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针对性强的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服务。同时,检察机关还将适时为综合保护联系点提供知识产权合规性审查服务,加强知识产权犯罪态势研判,引导综合保护联系点依法维权,建立案件线索快速办理绿色通道,为新区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丰富的检察产品。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413